北京 上海 河南 天津 重庆 广东 广西
  山东 山西 湖南 湖北 河北 江西 江苏
  浙江 安徽 福建 四川 辽宁 吉林 新疆
  西藏 青海 宁夏 甘肃 海南 陕西 贵州
  云南 内蒙古 黑龙江
 当前位置 :首页 > 疾病专题 > 心血管疾病 >
过多苏打或许能引发心脏病
2008-08-15 09:15:48 评论 收藏本文 打印 关闭 字体: 视力保护色: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雪白
 

 研究人员推测其机制可能是:过多的苏打能引起一种叫“代谢综合征”的疾病,而这种疾病是引起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元凶之一。代谢综合征的诊断至少要具备以下五条标准中的三条以上:粗腰围、血压增高、空腹血糖增高、空腹甘油三脂增高、高密度脂蛋白降低。

 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系的研究人员总共问卷调查了3500名男性和女性,问卷中的题目重点在于分析苏打的饮食习惯和心脏病症状的关系。结果显示:每天喝一次以上苏打饮料的人与平均每天少于一次的人相比,引起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增加了48%。其中,腰围增粗、空腹血糖增高、空腹甘油三脂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的发生率增加了20%至30%。而血压虽然有增高,但却没有明显的统计学差异。

  而恰巧的是,很多添加苏打的食品都同时添加了糖,这样,在摄入苏打的同时,往往也导致糖的摄入过多。同时,喝苏打饮料的场合,往往也会吃很多的肉类,例如:炸薯片、汉堡和烤鸡等,从而引起了摄入脂肪过多。一些年青人去酒吧,边喝苏打饮料也会边吸烟,而吸烟更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。这样,就会导致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:高脂肪、低纤维、高糖和吸烟。可见,苏打对心脏病患病风险的影响并不是单一的,而这本身是多因素相互作用和综合影响的过程。

  因此,专家提醒: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均衡的饮食对于心脏健康尤为重要,应该少吃高苏打、高糖和高脂肪的食品,多做一些体育锻炼。


(责任编辑:王春晖)

 
作者:吕一 来自:39健康 打印 关闭 字体: 视力保护色: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雪白
上一篇:风高物燥要防静电“攻心”<-->下一篇:下面没有链接了

发表评论

声明

用户名:
密码:
验证码:
免费注册      匿名

1、您可以注册会员发表评论,也可匿名发表评论,但我们会在审核后公布您的评论。我们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内容。
2、请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3、本网部分资料来自网上,如有任何问题,请给我们留言,我们将及时更正。
4、为了方便更多的网友,本网信息如有不准确的地方,请您帮我们纠错
5、您想加入名医堂网站或投稿请联系我们

相关 推荐 焦点
·急性心肌梗死征象时应采取哪些紧急措
·缺血性心肌病检查治疗
·心律失常患者睡眠时应注意
·心律失常并非都需治疗
·中医如何预防心律失常
·心律失常的预防
·心律失常应该引起重视
·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?
·如何护理心律失常患者
·患了心律失常应该注意
·杨千桦 简单两招减肥永远长不胖
·马伊俐:妊娠反应大,怀孕不容易
·准妈妈,这样散步有助分娩
·3Q宝宝,从胎儿时期开始塑造!
·教你判断腹中胎儿发育情况
·宫内发育迟缓可补充甲状腺素
·孕晚期,你应知道的胎儿情况
·专家提示:胎儿过大不是福!
·多做运动可以预防阳痿
·多吃黄鳝有助于调节血糖
·10种水果治常见病!(图)
·4种果蔬皮千万不能吃!(图)
·人生最重要十大健康伴侣图
·改善心情10种食物!(图)
·15岁少年强奸30岁邻居
·女性坦言真实房事感受
·熟女最渴望的做爱方式
·女人的性极限
·“性高潮”如何吃出来?
·男人为什么喜欢女人叫床
中国面瘫治疗网
健康咨询热线0371-67215266
冯周琴教授的博客
名医堂制片人崔碧博客
名医堂互动社区-专家帮您解难
点击这里开启名医博客
整形专家苏智勇主任的博客
包振华心理咨询博客
 
张建西心理咨询博客
 
乳腺科专家郭宇飞主任的博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| 征稿启事 | 广告服务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方式 |征稿启事 | 广告服务 |
名医堂网 通用网址:名医堂 中文域名:名医堂.中国 名医堂.cn 网络实名:名医堂   豫ICP备05011304号